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桃園攜手企業CEO 洞見疫後經營戰略

  • 發布單位:招商科
  • 資料提供單位:經濟發展局

桃園市政府為協助在地企業CEO找到因應疫情的營運關鍵戰略,於8月27日舉辦「共好創新局——桃園企業CEO學院」,邀請桃園企業聯合會「青年會」的成員與青年創業家,以及桃園半導體、電子零組件等指標企業CEO,針對企業經營問題進行課程研習。

商業周刊累積30多年採訪經驗,薈萃10,000實戰個案,打造全台獨創的〈商周CEO學院〉。本次活動是由商業週刊與桃園市政府合作辦理,「共好創新局——桃園企業CEO學院」的課程內容,由商周集團規劃、執行,邀請產業專家擔綱講師,以《商業周刊》封面故事報導的標竿企業個案為例,針對其成功應變疫情、突圍逆境的決策經驗及精闢的解析,希望給予桃園企業CEO學習與參考。

桃園企業CEO參加這次課程,透過探索個案企業經營的關鍵戰略思惟、結合理論與實戰,從而在後疫情時代的商場劇烈變化下,找到蛻變躍升、創造新局的新方向。

桃園是台灣的門戶之都,也是六都中人口平均年齡最年輕的城市,而且高科技、傳統產業、大型企業、中小企業兼具,擁有最完整的產業聚落。隨著桃園企業啟動接班、產業轉型,來自桃園企業聯合會會員的接班人及桃竹苗青年企業家們,於2020年底共同成立桃園青年會,秉持著「支持桃園,共同建設,企業傳承」的精神,創造更多連結,提升彼此的競爭力,邁向未來永續發展。
抗疫期間,桃園市府持續優化產業投資環境,並提供單一窗口、全程服務,招商腳步不停歇。經濟部投資台灣三大方案的核准申請案件,投資桃園之總金額逾2,400億元,約占台商回流總投資額的20%,同時創造2萬個以上就業機會,全台第一。

經濟發展局郭裕信局長表示,希望藉由本次課程,企業吸納更多案例經驗、提升管理力、增加前瞻視野,成為好的領導者,帶領經營團隊突圍、生存,把握疫後的新產業、新商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