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桃市府與宏碁、安東集團簽署MOU,航空城投資陣容再提升

  • 發布單位:招商科
  • 資料提供單位:經濟發展局

看好桃園航空城發展前景,宏碁集團及安東集團今(16)日與桃園市政府簽署合作意向書。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桃園是投資友善城市,市府藉由推動桃園航空城計畫,不僅希望擴大國際機場營運量能,產專區也將優先引進六大產業進駐,宏碁集團及安東集團具備多角化經營特點,涵蓋民生、公共建設工程及國防產業等領域,未來希望攜手兩大集團,實現城市與產業共生共榮的夢想。

鄭市長提到,在他成長的年代,宏碁集團就已經成為電腦的代名詞,如今更是全球第4大電腦製造商,所推出的電子產品攻佔歐美、東南亞地區等多國市場,可說是台灣之光,宏碁旗下的展碁國際公司則是國內知名軟體製造商及資訊產品代理商,包含:電競設備、任天堂Switch等,最近更跨足飲品市場,多角化經營展現集團獨到的投資眼光;安東集團在工程及重機具研發、代理事業發展上則具備亮眼成績,相信兩大集團加入投資陣容,將有助於推動航空城計畫朝多元化發展。

鄭市長指出,桃園擁有資通訊科技、汽車工業等發展聚落,產業供應鏈相當完整,長期以來,桃園也一直扮演台灣產業發展的火車頭,經濟部今(109)年5月底公布投資台灣三大方案總投資金額高達1兆100多億元,其中投資桃園約2,165億元,占比超過2成,居全國之冠,此外,桃園一年工業產值將近3兆元,不僅超越新竹科學園區,也是全國最高。面對全球市場改變、供應鏈重組,桃園非常樂意成為投資友善城市,給予企業更大的支持力量,落實「單一窗口、全程陪伴」政策,協助企業完成尋覓廠房土地、融資貸款等、甚至是員工招募作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