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大園工業區

  • 發布單位:開發管理科
  • 資料提供單位:經濟發展局

大園工業區

設立源起 為創造一個優良投資環境,促進桃園市境內工業的發展提高國民就業率,於是台灣省建設廳於是台灣省建設廳劃開發一綜合性工業區。開發時間,先後分成二期
◆ 第一期:由省住都局負責規劃設計,民國67年5月完成,面積131公頃。
◆ 第二期:由唐榮公司負責規劃設計,民國73年3月完成,面積73.38公頃。
土地配置 總面積共計204.38公頃。其中除了公共用地佔25.5公頃、社區5.5公頃之外,設廠面積一共為173.38公頃。
設廠概況 本工業區設廠家數共有216家,產業類別包含染整紡織、機械、化學、金屬、電工器材等類別。
地理位置 本區位於桃園市大園區,橫跨內海及北港二村,環境優美,距桃園、中壢兩市區與火車站均僅十五公里,復有中山高速縱貫等公路之連接,而本工業區最傲視其他工業區者,乃有桃園國際機場毗鄰,對外交通非常便捷。
(一) 地理位置:位於桃園市大園區境內。
(二) 週邊環境:前臨台灣海峽,園區範圍橫跨內海北港二村。
(三) 鐵路交通:距桃園、中壢兩市區與火車站皆為15公里。
(四) 公路運輸:對外連接西濱公路。
(五) 高速公路:中山高速公路近在咫尺。
(六) 空運交通:緊鄰桃園國際機場。
公共設施 本區不但地理位置優越,各項公共設施亦十分完善,為興辦工業人士提供一個優良的投資設廠環境。
(一) 服務大樓:設有管理中心,閱覽室,康樂室等,提供廠商及員工使用。
(二) 道路說明:總長4.90公里,並有引道進出高速公路,可藉此連貫各大都市。
(三) 廢水污水處理廠:佔地 3.1公頃,民國87年12月委由新環公司設計監造,中華公司施工,以每日可處理廢(污)水量28,000立方公尺,處理方式以活性碳再生系統處理為主之高級處理系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