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桃園為發展宜居宜業、永續發展的城市,積極推動低污染運具、太陽光電及風力發電系統等相關綠能產業,並於2018年成立「綠能專案推動辦公室」,持續推動循環經濟,全力打造桃園成為低碳綠能城市。


太陽光電是桃園的重點政策之一,全市私有屋頂及公有房舍採聯合標租模式,建置太陽光電發電設備,並推動用電大戶設置再生能源發電設備,經統計至112年8月,桃園市太陽光電裝置容量已達658MW,為北區縣市最高,與升格前比較,成長約126.4倍,其年發電量約8.2億度,可供約20.2萬戶家庭一年用電所需。


桃園積極推動水環境建設,與經濟部水利署合作「地下水智慧監測系統」及「智慧水錶」2項計畫,不僅能節約用水且能更有效地控管水資源。此外,配合已完成的中庄調整池及板新地區供水改善計畫-第二期,清水支援桃園能力可從原來的每日11萬噸上修到每日51萬噸,且石門水庫的阿姆坪防淤工程已完工,可延長石門水庫使用壽命,提高防洪安全,未來新北市水源主要由新店溪(含南勢溪及翡翠水庫)供應,將可減輕石門水庫供水壓力並解決桃園水源短缺問題。


/001/Upload/18/relpic/8158/145/61d596cb-a00b-48a0-8939-bc7ac1b1797d.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