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內容取自:經濟部招商投資服務中心

 

獎勵措施租稅獎勵

位居亞太中心樞紐的台灣,除具先天地理位置優越、基礎建設完善、產業基礎雄厚及人力資源豐富等優勢外,政府致力於提供完善投資獎勵措施,以期建立有利的投資環境,從而對企業產生具體效益,藉以提升企業的競爭力。

 



租稅獎勵

租稅獎勵主要係以自80年開始施行的「促進產業升級條例」訂定相關租稅優惠規定,來降低企業的租稅成本。促進產業升級條例雖在98 年底施行期滿,但是目前仍有產業創新條例、 中小企業發展條例、文化創意產業發展法、發展觀光條例、促進民間參與公共建設法、獎勵民間參與交通建設條例、新市鎮開發條例等租稅獎勵的適用。

 

非租稅獎勵 

因應發展中企業的需求,提供了技術研發輔助、土地租金優惠、政府參與投資及低利貸款等措施以降低企業的其他營運成本。

 



技術研發補助

 經濟部技術處推動多項科技專案,引導業者投入具潛力的前瞻性技術開發,並鼓勵進行跨領域整合,以完備我國產業生態發展,補助比例視專案性質與計畫內容。有志投入研發廠商可以評估公司目前營運規模及研發特性,向經濟部、農委會提出申請,各研究補助計畫之詳細內容,請逕查詢相關網站如下: 

  • 聯絡人:林慧美
  • 資料來源:招商科
  • 聯絡資訊:5236

1